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淀区通管办和区生态环境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联合举办“通信连接你我,共筑和谐生态环境”电磁辐射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13:03

为加强海淀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减少居民群众对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疑虑,5月17日,在“5.17世界电信日”当天,海淀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和区生态环境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联合主办了“通信连接你我,共筑和谐生态环境——海淀区电磁辐射科普活动”,区内联通、移动、电信等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参展为居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热情地向居民宣讲电磁辐射种类和国家标准、讲解通信基站知识,解释基站辐射的误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专业检测人员现场对微波炉、电吹风、笔记本电脑等常见家用电器进行辐射检测,与居民群众的手机检测值作比对,用数据说话,一目了然。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居民对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辐射有了正确的认识,也向居民解释了通信基站辐射的一些认识误区,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降低了居民的心理疑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