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出席北京联通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20:11


1月12日,北京联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联通2022年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22年北京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王晖指出,2022年,北京联通忠实践行央企责任,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秉承“双奥企业”的荣耀使命,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信运行保障,相关通信标准成为国际奥委会通用标准;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全力推动防疫“二合一”系统的研发、试验和建设,紧急升级120系统,有力支撑首都疫情防控。二是夯实能力底座,全面加强网络支撑水平。打造4/5G移动精品网,率先实现全球首个全城化200M连续覆盖;加快推进千兆宽带精品网建设,精准建设10G PON口,深入推进商务楼宇光纤覆盖工作;深化网络安全常态化运营,构建层次化的防御体系和“1+1+N”的安全运营体系。三是打造服务标杆,整体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着眼于服务能力升级、运营流程升效、创新方法升维,全力做好新营商环境迎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小微企业降费,12345热线通过技术创新有力实现市民诉求“全响应”,全力打造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品质服务。四是融入首都发展,有效彰显“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品牌形象。紧密围绕全市“五子”联动格局,主动服务和融入首都发展大局,“5G+智慧教育”“5G+智慧急救”等多项应用被评为“北京5G应用典型案例”“北京5G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入选北京市“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依托东数西算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加强联通云建设,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算力服务。


王晖提出了2023年行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北京联通2023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信部、北京市指示要求,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发扬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安全护航,捍卫首都网络空间清朗。持续完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深化反诈工作,落实对机房的人防、物防、技防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第三方供应链管理、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发现和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在重要通信保障任务上发挥主力军作用,挑大梁、担重任、作贡献,确保全年重要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突发事件有效应对。三是网络强基,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落实“五子”联动为牵引,落实“241”升级行动要求,充分发挥3.5GHz大带宽、城区覆盖等优势,打造高标准“双千兆”网络;夯实算力基础网络底座,推进京津冀数据中心协同建设;深化服务协同能力,加强各区通管办派出人员管理、密切各方联动。四是创新先导,加快科技应用拓展突破。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推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聚焦政务、工业互联网两大重点领域,打造北京公司专精特新产品能力,全面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五是服务固本,坚持行业命运共同体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应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获得网络”服务水平,持续落实提速降费等助企纾困措施,推进资源共享,约束过度竞争,加强宣传合作,不断推动行业发展量质并举、和谐有序。


王晖强调,要统筹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