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 | 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18:32

3月4日至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带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细致规划安排,统筹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2024年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国两会保障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有力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沿用一系列保障工作经验总结形成的重保“北京模式”,制定了行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组建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通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部署通信保障工作;在四场开闭幕会期间,各家通信公司领导靠前盯守指挥,部署精干力量,紧盯关键时段、关键环节,落实各项保障任务。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夯实保障基础。会议准备阶段,组织行业召开了5次通信保障专题会议,部署保障任务;对重要基础设施开展多轮隐患排查,及时整改优化;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了4次工作检查,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大会通信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会议保障阶段,全行业开展值班值守,抽调骨干人员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网络运行监控,密切监测重要网络、重要系统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处置问题。组织行业召开日调度会商8次,做到日事日清、问题不过夜。各公司不断强化通信服务,妥善处理投申诉事件,确保服务质量暖心舒心。三是加强监测处置,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不断加强行业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全力保障基础电信网络安全;强化重点保障对象安全防护支撑,全面开展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深化重要领域数据安全保障,全方位巩固重要数据和核心数据安全防护;加大网络攻击监测力度,全覆盖做好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累计出动保障人员6.7万余人次、车辆4700余车次,装备1900余台套,持续强化网络监测,有效保障了全市通信网络运行平稳、重点业务安全可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