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北京破除商务楼宇宽带垄断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08 20:04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联通信函〔2020〕212号),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明确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细化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强化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完善了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同时对北京市商务楼宇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管理人、物业服务企业、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提出了明确的自查整改要求。各部门将依据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加大主动核查、联合检查、联合督查、联合惩戒、联合公告、联合办案力度,对于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并通过媒体集中公开曝光,纳入企业诚信记录。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根据整治工作安排,成立了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专班,并以行政区为单位,成立了各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整治联合推进办公室(以下简称“宽带推进办”),压实属地责任,对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情况开展深入摸底调查,主动搜集问题线索,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销账式督查。

前期,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已联合开展了多次现场执法检查,丰台区、朝阳区、海淀区部分存在宽带接入问题的商务楼宇已完成整改,整治行动在北京市已初见成效,各相关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明显提升。下一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区宽带推进办将密切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精细化、常态化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违规行为严惩不贷,扎实推动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力保障商务楼宇宽带用户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