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深入推进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4:0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电信市场秩序,加强国际数据专线管理,不断提升电信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积极行动、紧密配合、周密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国际数据专线专项整治工作。


近期,工作专班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工作专班梳理出国际数据专线重点使用单位和重点线路,建档立册,深入摸排。在实地检查中,工作专班通过听取企业汇报、查阅材料、核对台账、察看机房设备等方式,围绕国际数据专线用户信息是否真实,使用方签约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违规“拉线跳纤”、违法违规使用国际数据专线等重点问题,进行逐一核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向重点企业宣贯了国际数据专线及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合规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完善管理制度,始终做到“资源来源合规、使用用途合法”。


随着国际数据专线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经充分调查取证,确认了北京某公司存在违规转售国际数据专线的行为,已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国际数据专线的管理,不断优化常态巡查检查机制,加大整治力度,对于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促进北京地区国际数据专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