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召开北京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0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9月10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在北京分会场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组织召开的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视频会,会后立即召开了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会。市通信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歌华有线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一年来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整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坚持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综合整治,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管合力,对重点区域商务楼宇进行了联合现场检查,约谈了一批问题企业,处罚了一批违规企业,协调解决了近百栋问题楼宇,有力保障了商务楼宇宽带用户的自由选择权;各基础电信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对重点商务楼宇的接入情况进行了多轮摸排,并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开了可提供宽带服务的商务楼宇清单及宽带产品种类和价格,使租户入驻前提前知情、自主选择、明白消费。


会议强调,虽然我市商务楼宇宽带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治理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继续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首善标准,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配合,持续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长期治理、久久为功,不断规范北京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秩序,打破提速降费梗阻,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共同为优化北京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