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扎实推进北京地区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积极作为、周密安排,目前已对字节跳动、美团、京东、360、墨迹天气、陌陌、知乎、网易有道等8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八类问题。


自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北京地区互联网企业合规意识普遍增强,内部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进一步要求互联网企业:一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眼睛向内、刀刃向内,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对照自身问题,严守合规经营底线。二是树立正确发展理念,将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在行动上,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互联网行业管理规范,引领科技向善。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各类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迅速迭代改进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用户感知。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对多家重点互联网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整改不彻底的企业加大执法问责力度,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引导形成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北京地区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