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工信部检查组检查指导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10:2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检查组对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启动了专项检查。部检查组由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带队,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相关同志参与检查。21日下午,检查组赴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检查指导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基础电信企业及部分互联网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指导会。


会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汇报了2021年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情况;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歌华、北京铁塔、百度公司、京东公司及字节跳动公司分别汇报了本企业2021年行风纠风工作落实情况。


一年来,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部、市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着力夯基础、严监管、促发展、强服务、优机制,持续深化信息通信行业作风建设,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工信部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网络供给能力,持续推进精准降费,着力规范信息通信市场秩序,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感知,丰富适老化及无障碍化特色产品与服务,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更安全、更健康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推动行业行风纠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钟志红强调,行风纠风工作具有长期性、持续性、系统性,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服务、事关行业形象,做好行风纠风工作,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行动,是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在行风纠风工作要始终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举措措施到位和目标效果到位。明年北京的各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提早谋划、做好准备,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少林表示,行风纠风工作永远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需要不断努力上台阶,让用户从放心消费到满意消费,最终实现快乐消费。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持之以恒不断深化行风纠风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把握信息通信行业创新变革新趋势,推动行风纠风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激发行业发展新动能,以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数字生活强基赋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