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两区”建设重磅发布:北京进一步降低外商投资电信业务门槛

发布时间:2021-10-27 09:49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在北京市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批复》,为北京市深入推进“两区”建设提供了法制保障。为充分解读《批复》有关政策措施,宣传“两区”建设最新开放成果,10月26日,北京市召开了落实国务院调法调规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朱春霞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朱春霞同志重点介绍了电信业务领域开放措施。一是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园,取消信息服务业务(仅限应用商店)外资股比限制;二是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取消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仅限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三是在全市范围,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吸引海外电信运营商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为在京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此次三项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在北京市相关区域的调整,降低了外商投资电信业务领域的门槛,有助于引进境外优质资源,提供更多样的服务,促进信息通信行业公平竞争;有助于利用外资丰富北京信息通信市场主体,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有助于形成与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相适应的信息通信发展格局。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按照“两区”建设要求,紧扣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促发展,不折不扣地实现相关工作目标,推动增值电信业务在北京进一步扩大开放,服务好北京数字经济建设大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