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服务质量管理

北京通信行业推出多项适老化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1-03-05 14:28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工信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相关工作要求,北京管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围绕当前老年人接受通信服务中最突出的问题,聚焦老年人电信服务的场景,坚持传统电信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推出多项适老化服务举措,为老年群体提供更暖心、更有温度的便利化服务。


一、爱心热线通道:实名制登记的65岁以上老人拨打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热线电话,无需任何按键可直连人工接听。


二、敬老爱心专席:营业厅为老年人均开设了爱心专席,无需排队,可享受爱心专柜优先办理业务。


三、绿色爱心通道:营业厅设立“无健康码”登记服务绿色通道;设有无障碍设施标志和指引,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帮助。


四、温馨服务助力:专员热心、耐心、诚心,引导老年人入厅咨询办理、辅助操作自助设备、辅导智能设备应用等。厅内配有老花镜、酒精棉片、创可贴、针线包等便民箱,为老人提供“如家”般的温暖服务。


五、助老服务讲坛:从老年人的通信服务难点入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定期开展营业厅内及服务进社区的“一项承诺与一个小课堂”的关爱行动,向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防电信诈骗知识、网上应用等。


接下来,北京管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持续推出适老化服务新举措。一是持续优化助老套餐内容,根据老年人日益变化的通信服务需求,不断优化助老套餐的资费方案;二是持续更新老年人定制化电信服务,如优化65岁以上老人大字账单服务、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服务、敬老院及农村老人等专属优质电信服务,助力老年人群体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