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通信网络运行安全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网络运行安全生产及防雷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4:0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保障北京地区通信网络平稳运行,督促运营企业做好通信网络安全生产和机房、基站的防雷工作,3月23日至3月26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和北京铁塔的通信网络安全生产情况和机房、基站的防雷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抽查了北京地区的6处核心机房和20座基站,重点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机房楼、核心网机房的安保、消防、网络运行情况进行了询问和实地查看,对安全生产相关培训记录、防雷自查自检报告等进行了查阅。北京管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通信网络安全生产和机房、基站的防雷工作落实,北京管局于3月30日召开了北京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生产及防雷工作专题会,对四家企业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企业分别表态,将全面排查所有机房、基站的隐患情况并及时整改。北京管局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抓紧、抓牢;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整改、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梳理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强化排查治理能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北京地区通信网络各项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