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基础管理

北京管局加强互联网基础管理,约谈8家未备案网站接入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08 00:00

据统计,北京网站备案率为99.99%,但还存在少数接入企业网站未备案的情况。北京管局于115日约谈了相关违规企业,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

本次被约谈的接入商有未备案网站数量排名靠前以及网站备案率较低的共8家企业,包括数据家、首信网创、中嘉和信、赛尔网络、首信融合、数字家园、网联光通、国美云。北京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带领各企业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反恐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规定》(工信部25号令)入网环节相关条款以及相应罚则,要求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目前存在的未备案网站接入问题立即整改,并于本周内书面报告整改情况。各企业表态将按照要求对存在问题立即采取停止接入等整改措施,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法律责任,进一步完善技术监测手段,认真查找管理薄弱环节,不给首都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抹黑,发挥好接入企业的重要作用。

今后北京管局将继续加强网站备案等互联网基础管理,加大对未备案网站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网站备案率和备案信息准确率,为创造健康有序的首都互联网环境发挥好行业管理部门应有的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