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基础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持续推进互联网接入管理 夯实网络资源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6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提高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和网站备案率,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12月25日在线召开了2020年北京地区网站备案专题工作会,50家不同规模的接入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北京地区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重点互联网接入企业在全国“两会”、服贸会、中关村论坛等重大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也肯定了互联网接入企业在“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虚假广告治理等专项行动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也指出,在对互联网接入商进行差错管理过程中,我局发现部分接入商提交的网站、IP地址、域名备案信息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会议对错误案例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接入商提出了通报批评。


会议再次强调做好互联网基础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网络安全法》、《反恐法》赋予的法律责任,做好互联网基础资源备案工作,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一是各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要按照工信部和北京管局的相关工作标准和要求,认真梳理备案业务管理重点流程和环节,查找漏洞,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强化基础网络安全管理,做好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和用户信息保护工作。三是畅通应急处置渠道,确保重大活动或重要时间节点对违法违规网站、APP及时予以关闭和下架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对接入企业的差错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监督机制和处罚规则,对再次出现同类问题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