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 安全生产

工信部检查组对北京开展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综合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21:3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6月16日-17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陈家春带队的工信部检查组对北京地区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综合巡查。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及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歌华有线、中移设计院、中通建集团的工作汇报,并赴各公司、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近年来,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部门联动,使得北京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北京管局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工信部2022年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立即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互联网业务经营者和工程参建单位,认真领会和贯彻张云明副部长的讲话和工信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直至一线作业人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随即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由主管领导带队,赴北京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公司通信建设工程、网络运行维护、电信设施防雷、抗震、楼宇防火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制度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员工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台账进行检查。



工信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北京地区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强调了此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陈家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提升通信工程建设安全水平,确保通信建设市场持续安全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政府、企业共同发力,各尽其职。三是积极整改,持续提升通信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好整改安排,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发现的问题能做到举一反三。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抓实抓细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统筹做好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项工作。北京通信业将以首善标准,凝心聚力,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