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 行业发展规划、行业统计

北京市 “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6-25 11:59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专家参会评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铁塔公司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规划》主要内容。《规划》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及发展机遇,提出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与会各相关单位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成员也发表了高质量的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规划》框架合理,内容丰富,全面回顾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分析了存在问题,系统研判了“十四五”发展趋势,提出的总体思路具有前瞻性,发展目标振奋人心且具有可达性,任务举措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保障措施有针对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编制单位将根据与会专家、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完善,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京津冀协同规划纲要》做好衔接,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