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09 18:40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6月8日至9日集中两天时间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读书班中,全局党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听取了原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同志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学习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刘爱民组长一行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



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的现场学习中,全局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局内集中学习中,全局党员听取了武锁宁同志《回眸红色通信 建设网络强国》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继承发扬红色通信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学习交流研讨中,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署名文章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全局党员在自学中精读原文原著,从感悟思想、把握规律、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发扬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等角度,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在专题读书班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支部交流发言中,大家畅所欲言,谈认识、谈思考、谈体会。



在党员大会上,苏少林同志从“坚持正确道路,迈出坚实步伐”“新阶段新担当,坚定信仰信念”“开新局起好步,助力首都发展”三方面讲授了题目为《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的专题党课。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真知笃行上久久为功,在学党史上再发力、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首都信息通信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由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全局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推动首都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刘爱民组长一行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安排,高质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成效,把巡回指导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励全局党员铭记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坚决履行好新时代首都信息通信监管职责使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