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发布《北京市“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并进行行业宣贯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7月30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北京市“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暨宣贯会,正式发布《规划》并组织行业进行解读宣贯。


《规划》对“十三五”发展成就进行了回顾。“十三五”时期,北京市信息通信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行业规模和发展水平持续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趋于完善,信息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研究创新能力有效增强,服务经济社会成效显著,安全与应急保障能力大幅加强,为“十四五”时期首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科学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及发展机遇,提出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就大力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深度推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扩展首都数字化空间、持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五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加强政策保障、加强财政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加强组织落实等四方面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阐述。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区域经济发展分化态势明显,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市信息通信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这次会议对《规划》进行了宣贯,对北京信息通信全行业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二是要全面对接发展规划,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迈出发展新步伐。三是要全面推进工作创新,积极开拓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发展格局,打开提质增效新路子。四是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5G网络建设、千兆光纤宽带网络发展,协同推进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动互联网生活服务等事关长远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附件:北京市“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