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1年服贸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媒体通气会在京召开 北京通信业联袂打造5G通信服务展区

发布时间:2021-08-30 18:21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8月30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媒体通气会在京召开。专题展将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区9号馆正式开展,下设5G通信服务、信息服务、超高清视听服务和“碳中和”绿色技术服务四大板块,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共同举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子学会相关领导及重点参展企业代表出席媒体通气会。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等二十余家重点媒体参会进行报道。 


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崔旭龙介绍了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的整体情况,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黄平介绍了专题展通信板块基本情况和5G建设发展情况,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梁靓介绍了服贸会专题展具体筹备工作情况。联通、移动、电信、铁塔等参展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展区的特色和亮点。


在本次专题展5G通信服务展区,联通、移动、电信、铁塔等各参展企业将以人们的生活、工作轨迹为线索,围绕社会生产活动,包括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重点展现5G新一代通信技术对我们今天的社会和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对服务贸易的推动作用、对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支撑作用,让观众对5G是什么、能干什么、能改变什么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全方位体验5G时代的智联生活,从而为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5G标杆城市争取全社会的支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