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部署北京信息通信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推进北京信息通信领域重点工作,4月29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北京信息通信业专题工作会。会议就信息通信业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互联网网站及移动应用程序用户权益保护、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保护三项专题工作进行了部署。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十七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北京地区信息通信业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贯,对网站及APP用户权益保护和数据安全保护的持续推进提出了要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互联网网站、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APP个人信息保护相关政策标准进行了解读。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公司要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综合推进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加强移动互联网应用治理,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全面提升信息通信业服务民生水平,共同促进首都数字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