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管局组织实战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6月7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以及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展了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科目内容包括DDOS攻击、网页篡改、恶意程序攻击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演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采用实际攻防的形式进行。每个演练科目都被分解为事件发现、事件响应、应急恢复、追踪溯源、取证分析等不同环节,充分检验了各参演单位的网络防护能力,验证了实战情境下应急处置流程的有效性与可靠性。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北京地区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预案,增强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下一步,北京将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