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案例获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04 17:13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2020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报送的“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案例获评2020年度优秀案例。获奖案例坚持首善标准,紧贴时代要求,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加强网络安全监管、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保驾护航的生动体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有效开展网络安全监管。一是加强线上联动,全面拓展网络安全宣传广度。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联合公安局开展线上公益宣传、防范诈骗直播、公益讲座活动十余场,向北京市民发送网络安全宣传公益短信3856万条,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加强公众宣传,提高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做好线下服务,纵深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深度。强化服务意识,整合宣传资源,利用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电信用户普及安全意识。组织通信行业宣传服务进社区,向居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讲解防范通讯信息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常识和技巧,结合讲解案例,增强宣传实效。三是凝聚合力,全面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网络强国,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培养,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持续打造网络安全人才梯队,壮大网络安全队伍。多次组织行业相关人员开展专题讲座、线上培训课程,覆盖员工7000多名,累计总学习时长7000小时,进一步提高了北京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能力。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大局、事关国家未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好北京通信和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力量,同社会各界一起,自觉坚守价值理想、守护精神家园,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