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工信部联合调研组到北京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对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开展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以及北京市各基础电信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各基础电信企业自查整改情况的汇报,交流了整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查阅了各单位的工作台帐。随后,调研组随机抽取了5栋楼宇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听取了楼宇物业服务企业及宽带运营企业的汇报、察看了通信机房、走访了宽带用户,全面了解了楼宇内的宽带接入情况。



2020年10月以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有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的要求,结合北京地区实际情况,联合多部门印发了《北京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建立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完善了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管合力。北京市通信行业成立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整治工作专班及联合推进办公室,摸排梳理重点楼宇的宽带接入情况,建立台账,实行销账式管理。建立完善例会、信息报送、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推动商务楼宇宽带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我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行动对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整治成效显著。截至今年5月底,共排查了3045栋重点商务楼宇,梳理出100栋问题楼宇,现已整改销账88栋,剩余12栋正在积极推动,并依法对其中4栋商务楼宇相关主体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相结合,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首善标准,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与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规范北京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秩序,打破降费梗阻,保障用户宽带的自由选择权,为优化北京的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