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党员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暨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7:4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7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团总支联合北京移动工建部及中移建设工建部的青年党员、团员们前往圆明园遗址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通过参观公园遗址,青年党员、团员们在了解传统建筑艺术、回望圆明园历史的兴衰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圆明园的焚毁不仅是历史之殇,更是文明之恸。在“大水法”遗址前,我局青年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让全体党员深受感染,仿佛回到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通过回顾近代百年屈辱史,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今日祖国的强盛更加令人鼓舞,激发出大家强烈的民族复兴使命感,深切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青年党员、团员们对圆明园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历史上的中国有过屈辱,而如今祖国的日渐强盛更令人欣喜和鼓舞。新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已在肩上,我们应铭记历史、自强不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担负起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