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总经理座谈会 | 北京移动谭云峰: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19:13


11月29日,在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上,北京移动副总经理谭云峰作了题为《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对2022年1-10月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


北京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及市通管局工作要求,以“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整体来看,公司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发展态势稳中有进。


一是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障。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北京移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保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实现了“四零”保障目标。


二是5G发展步入新阶段。持续落实“241”5G网络攻坚行动要求,5G基站基本实现了城区、县城、重点高速室外连续覆盖,交通枢纽、会展中心、三甲医院等楼宇室内精品覆盖,农村区域热点覆盖。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的“全千兆”固网,实现重点区域[ 各行政区主城区]00%覆盖。结合北京市5G发展“一五五一”工程和应用场景“十百千”工程整体规划,深耕教育、医疗、融媒体、金融等行业,持续推动行业应用创新。


三是数智化转型做出新贡献。加速ToG领域布局,深入推进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政府行业业务拓展。持续推进数字化社区建设,构建物联感知、AI分析、数据融合应用核心能力,形成市区街居多级应用体系,实现对城市物联感知统一管理,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


四是社会责任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面向老年客户升级孝心卡,精准降费。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提速降费工作。落实行风纠风重点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全力构建让消费者放心、满意的服务环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应用优势,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


五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想不想、能不能、干不干”的问题,做到“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做实举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实新”活动,推进“两和”3.0升级,强化成效推广。


谭云峰表示,2023年北京移动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首都“四个中心”定位,抢抓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两区、三平台”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北京市发展“五子”布局,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5G发展、网络塑优、数智转型、品质服务、党建引领“五个再提速”,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