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1 21:16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丰富学习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在集中参加局党组组织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提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学习氛围。

精心组织“参观学”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北京雷锋小学参观雷锋纪念馆,期间跟随着雷锋小学同学们的引领和讲解,倾听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通过驻足观看珍贵的图片和资料文献,近距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带来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青年同志们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淬炼奉献品质,锐意进取担当有为。


立足岗位“交流学”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深化主题教育 激扬青春力量”开展座谈交流,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苏少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青年同志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肩负青春使命。并传达学习了工信部金壮龙部长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青年同志们围绕会议主题,立足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年岗位建功、勇担时代重任为重点进行了交流。苏少林在每位青年同志发言后都逐一点评,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苏少林为青年干部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强调,青年干部一是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把握实践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的统筹协调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总结提炼能力。二是要把自己融入到时代中,在实现社会价值的过程中体现自身价值。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专业性,既要全面广泛,又要有所侧重,将基础性和针对性结合起来,同时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四是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心态。要坚持低调务实的作风,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锤炼坚韧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