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21-06-03 18:58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提升首都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筑牢首都网络安全防线。


一是聚焦“快处置、高质量”,开展网络安全威胁治理专项行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依托工信部网络安全威胁处置平台,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处置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通过建立行业会商机制、信息通报机制、突发事件报告和处置机制,确保平台下发的威胁信息得到及时准确处置。目前已累计处置各类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及事件4198件。


二是突出“促整改、重实效”,组织开展2021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5月起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四家检测机构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部分互联网企业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检查过程突出“促整改、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推动责任单位举一反三,挖掘问题背后深层次管理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以查促改,切实落实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立足“全点位、全流程”,有针对性开展网络安全演练。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5月底至6月初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阿里云开展实战化攻防演练。演练聚焦重保关键任务,涵盖网页篡改、恶意程序、DDOS攻击等事件的检测发现、预案启动、应急恢复、追踪溯源、取证分析等全点位、全流程,并对参演单位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及处置效果进行检验及评价,推动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有力度、见成效,不断提升北京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首都网络安全防线,为建党10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