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以标准化为指引规范化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7月21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经验,研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完善《应急通信保障力量部署实施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指导手册》)编制工作,指导强化通信保障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


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每年都有大量的国际赛事、国事活动需要我们提供通信保障,而应急力量部署又是历次保障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前期,紧紧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通信保障的新指示、新要求,以规范部署应急力量、确保核心区域通信网络安全畅通为目标,由北京联通机动通信局牵头编制了《指导手册》。《指导手册》对涉及重大活动期间应急通信保障的各个环节,作了比较系统、详实的规范。内容涵盖应急保障力量准备、设备开通、现场演练、人员值守、安全巡检、应急处置等8个方面25条,为大型活动通信保障工作规范化开展提供依据,具有比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做好《指导手册》的编制完善工作,不断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行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