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到北京联通检查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6:1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1月30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晖带队赴北京联通检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首先对北京联通云安全防护平台、京盾网络安全平台、数据业务感知分析等平台进行了逐一检查。随后,北京联通围绕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涉奥系统与资产的管理、保障方案与预案、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应急演练与人员培训等六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详细汇报。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充分肯定了北京联通近年来在重要通信保障方面的贡献,肯定了前期北京联通按照信息通信行业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组织部署、资产梳理、隐患排查、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等方面开展的大量有针对性的工作,为行业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有效提升,为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目前,冬奥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形势异常严峻,联通公司作为重要的支撑力量更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各类风险隐患挑战,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举办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做好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要按照工信部和北京管局印发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从严落实七个方面13项重点任务,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配合好近期的网络安全演练工作,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三是要强化风险应对。要全面梳理应急处置机制与流程,定岗定责,加强与集团公司、河北联通的对接,充分做好应对各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下一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北京地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切实做好重点保障对象安全保障支撑,不断深化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统筹调度行业资源与力量,确保行业网络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