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全面贯彻落实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北京管局再部署主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9:0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7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全国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专题会议要求,部署2021年全国通信业防汛工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管领导和有关同志,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对全行业入汛以来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予以肯定。一是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和积极施策,全行业成功应对了7月12日和7月18日两次强降雨天气的考验,设备设施全部及时修复,全市公用通信网运行平稳。二是针对河南发生的灾情,北京通信业积极支援,7月22日起已安排6辆应急通信基站车、1辆电源车、3台工程车、一套系留式无人机、12部卫星电话、15部集群对讲机,24名技术人员紧急驰援河南,目前主要应急力量已经在河南重点区域进入保障状态。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就主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企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市工作部署,严格贯彻落实部领导指示要求,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防汛抢险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加强统筹协调,各级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管理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确保责任不留空白、防守不留死角。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针对短时强降雨等极端情况做好充分准备,降雨后注重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巡查,聚焦重点区域(山区、城市低洼区、冬奥赛区等),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做好汛期值守,加强信息报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要保持7×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通信畅通,杜绝在岗不尽责、信息不掌握等问题。五是坚持生命至上,加强人文关怀。要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减少财产损失的基本目标,充分利用降雨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将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