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开展重点区域防汛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04 11:0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工信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度汛。7月28日和30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先后赴房山区和北京冬奥村开展防汛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了解7.18暴雨后通信设施、地下机房受影响情况,以及设备设施后续恢复计划;检查集装箱式基站配套机房动环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调研整个冬奥村的移动覆盖规划及实施进度。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在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应急响应等防汛工作安排,调研掌握防汛工作期间遇到的困难及需求。


检查组对相关企业的防汛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对全体应急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打好防汛通信保障攻坚战,切实做好防大汛、保畅通工作。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汛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二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配备,密切关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特别是山区和冬奥相关区域的防汛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我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汛期网络运行平稳、人员设备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