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冬奥测试赛复盘总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16:12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2月2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冬奥测试赛复盘总结工作会议,对“相约北京”系列冬季测试赛通信保障整体情况进行全面复盘,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测试赛通信保障的工作总结、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分析了疫情对测试赛保障的影响,研究部署冬奥冲刺期保障工作重点。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的主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各单位前期的准备和测试赛场馆通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冬奥会测试赛期间,全行业直接参与保障人员641人,并组建了70支应急队伍,配备了74辆应急车、50台应急设备,按照赛时标准和流程,圆满完成了测试赛通信保障任务,并通过测试赛,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查找不足。按照“一赛一总结、一赛一评估”的原则,共梳理问题隐患15项,需协调工作10项,以清单化管理全面推进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冬奥测试赛为契机,全面梳理保障各环节、各流程、各岗位存在的不足,认真复盘评估、全面查找漏洞,切实把演练成果固化下来,为赛时保障积累经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冲刺最后阶段: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冬奥保障相结合,切实增强冬奥重保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启动周调度机制,推行重点问题责任清单化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问题逐项对账销号。三是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开展全行业冬奥保障演练,以演练检验方案,以方案指导演练,不断细化和完善预案流程。四是进一步抓严疫情防控,强化保障人员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建立健全场馆内外逐级补充力量的梯队支援机制;关心关怀保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弘扬广大一线重保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树立通信行业保障队伍的良好形象。


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64天,通信保障工作进入加速冲刺阶段,全行业将紧紧围绕赛时保障任务和关键环节,在抓实抓细保障措施上下功夫,以“跑秒计时,压线冲刺”的工作状态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冬奥会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