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 切实做好防汛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19:05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从6月1日起,北京进入汛期。6月4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对2021年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北京管局主要领导和有关同志,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以及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28日北京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陈吉宁市长的讲话要求,分析了今年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工信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着力防范城市内涝,紧盯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河等重点区域,围绕抓好预警短信发送、防汛指挥系统通信保障、通信设施抢修等扎实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决扛起防汛安全责任;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实操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确保响应迅速、处置有力;三是要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风险,全面落实机房、管线等基础设施的防汛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修复故障、排除隐患;四是要做好汛期值守,加强信息报送,确保通讯畅通,响应及时;五是确保安全生产并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全行业要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北京地区防汛通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2021北京防汛保卫战,全力护航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