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部署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处置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0:0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监管,提升行业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处置、综合分析和系统研判能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网络环境,4月13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处置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网络安全威胁处置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处置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北京管局、信通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部分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信通院安全响应中心通报了当前网络安全整体态势及威胁监测处置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北京联通、阿里云、世纪互联三家公司就前期威胁处置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北京管局对全行业在过去一年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日常威胁监测与处置,完善北京地区网络安全威胁处置体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要坚持首善标准,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方面要树标杆做表率。会议强调,各公司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紧紧围绕专项行动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处置体系机制,把功夫下在日常,把问题解决在平时;三是充分利用会商、信息通报等机制,及时总结巩固成果,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通过为期四个月的专项行动,不断净化网络环境,切实提升北京地区网络安全防护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