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9 15:5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5月1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北京信息通信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三家基础运营商、14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以及7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和域名注册商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会上各公司签订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自律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结合本次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各公司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全力以赴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全行业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负责同志对一些关键问题、难点问题,要亲自抓、全程抓。各项工作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三是强化统筹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各公司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指导意见和“断卡行动2.0”有关要求,围绕 “二次实人认证”、快速停复机协同工作机制、深挖技术平台潜力等方面要求,科学整合资源,从根源上堵住行业漏洞,彻底解决存量问题,严控一证多卡的增量问题,加强技术防范,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是积极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各公司要把宣传引导工作与防范治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利用公众号、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延伸工作手臂,展示企业形象,形成首都信息通信行业反诈宣传矩阵,共同构建社会共治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