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再部署再落实 确保冬残奥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3-14 17:38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3月13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视频调度会,传达工信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冬残奥会闭幕式保障工作指示要求,对闭幕式及赛后总结相关工作再落实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主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工信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冬残奥会闭幕式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苏少林听取了北京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关于冬残奥会闭幕式保障部署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公司在各项保障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贡献,以及展现出的团结、务实、高效、严谨的整体风貌。会上苏少林向全行业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日夜奋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大家咬紧牙关、坚守岗位,誓保冬残奥会闭幕式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今晚举行的闭幕式是对本次冬残奥会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最后考验,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是锲而不舍,坚决打赢冬残奥会收官之战。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场区域网络监测,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二是严谨细致,确保赛后移出有序有温暖。要严格按照冬奥组委要求,做好人员和设备的有序移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确保零感染。要持续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合理安排休息和调整,保障身心健康。三是抓好总结,持续提升通信保障能力。要全方位、多维度总结、复盘、评估,查找不足和弱项,固化经验成果,形成标准和规范,形成冬奥遗产,谋划后冬奥文章,并做好先进表彰工作。


闭幕式期间,全行业共计8500余人投入保障,其中国家体育场投入保障力量177人,保障车辆24辆,网络监测国家体育场峰值用户近2.8万人,通信安全畅通。共监测并处置8045次网络攻击,封堵12个IP地址,拦截违规短信5962条,确保全市公众通信网和互联网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