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召开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09:07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7月18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北京市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工信部全国反诈工作会议和7月4日北京市联席会议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全行业反诈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交流了工作经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市反诈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运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宣传片。一年来,北京信息通信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职责,组织开展了“断卡行动2.0”“打猫行动”等系列工作,依法清理整治号卡216万张,拦截涉诈电话3129万次、短信1960万条,处置涉诈域名约100万个,发送防范宣传短信超过4.8亿条,有效助力公安机关打击GOIP涉诈窝点,反诈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效,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秦运彪充分肯定了北京信息通信行业开展“断卡行动2.0”和“打猫行动”以来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挑战,并结合深化警通协同、警企联动,对推进我市打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苏少林从“认识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能力水平、深化源头治理、协同精准宣传”等六个方面对全行业防范治理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求全行业进一步明确任务、政企同心、全力以赴,共同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反诈工作成效,推动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少林强调,反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信息通信行业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行业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理念,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广电北分等四家基础运营企业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纪检监察部门和网信安、市场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和17家移动转售企业以及7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共220余人分别在各区通管办等17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