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有力部署信息通信行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16:24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教育活动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工信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安排,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积极组织信息通信行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4月15日,在我局国家安全专题暨保密教育培训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强调,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日益丰富,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担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全行业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五个统筹”,落实好“十个坚持”,筑牢安全发展“钢铁长城”;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特别是把网络安全做好,确保通信网络畅通,确保电信诈骗得到有效遏制,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密要求,扎实开展安全保密教育,严格人员管理,织密安全防线。



二是突出行业特色。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疫情防控保障、支撑平安北京建设等工作,总结回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的“零事故”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提升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网络和数据安全威胁治理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组织阵地宣传。自4月12日开始,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反恐怖”“保密”“密码”等知识竞答,并通过文件通知、线上部署等方式,动员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和阿里、腾讯、网宿科技、世纪互联等21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竞答,累计答题人数2.2万余人,促进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4月15日当天,积极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市民发送主题宣传短信3965万条;全行业上千家实体营业厅和网上营业厅滚动推送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示标语、海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各单位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内容,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以下是北京通信业联合北京公安制作的普法宣传视频,敬请观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