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北京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22:38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10月11日,2021北京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隆重启动。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贾力,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和市教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等十余家单位有关领导,以及知名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韩昱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协同各区各部门着力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强化综合治理,提升防护能力,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北京市作为全国互联网发展重镇,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承担重要职责使命,必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着重从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全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苏少林在高峰论坛作了题为《深化行业监管职责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主题演讲,从网络安全的新威胁、新架构、新场景、新目标和新机遇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挑战和发展机遇。苏少林表示,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维护网络安全任重道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作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应用牵引,厚植产业生态,加强安全防护,开展跨部门协同,与网信、经信、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形成监管合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努力做好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支撑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为实现北京数字经济网络基础设施强、企业发展强、人才队伍强、创新应用强、网络安全强夯实基础,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强基赋能。


今年北京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聚力冬奥保障 共筑网络安全”为活动主题。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法规政策宣贯会和“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中,还将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以及网络安全主题巡展、主题舞台剧、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全方位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

苏少林:深化行业监管职责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