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 电信和互联网的业务市场管理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征集2021年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优秀应用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18:44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相关要求,丰富工业互联网标识在各行业的规模应用,持续跟踪和发现典型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培育工业互联网标识生态发展新动能,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现面向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优秀应用案例”,通过“案例征集+后期调研”的方式,编写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行业应用案例集,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走深向实。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


二、征集要求


申报主体(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应接入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围绕如下方向形成典型应用案例:


(一)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业务优化


围绕生产现场和运营管理线性维度开展标识应用,提供生产和工艺流程优化、产品全生命周期优化、供应链协同优化等服务。


(二)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商业模式创新


围绕产业协同、资源配置的网络化维度开展标识应用,提供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产品远程运维、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三)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行业代表性应用


具有行业代表性,能针对行业痛点进行创新性改良,同时对产业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三、提交方式


1.申报材料应包括单位基本信息、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内容。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请参照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行业应用实践案例模板(见附件);


2.请将相关材料纸质盖章版报我局,电子版同步发送至quzhenqian@mailbjca.miit.gov.cn。邮件主题请按“XXX单位-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行业应用实践案例”格式填写。


四、联系人、联系方式及报送地址


联系人:曲振乾 


联系方式:010-63311619


报送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路4号院


附件:北京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行业应用实践案例模板.docx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10月26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